三星指陆供应商违反加班规定

【新唐人2012年11月27日讯】(中央社台北27日电)世界最大的电视机和手机制造商南韩三星电子公司说,内部稽查中国大陆供应商的结果发现一些“不当的作法”。这些作法包括员工的加班时间超过法律规定。

三星电子公司(Samsung Electronics Co.)今天在一封电子邮件发出的声明中说,他们发现,今年9月检查的105家供应商中,有部分厂商对迟到或未到班的工人施予罚款,并且扣留劳动合约。三星说,这项检查并未发现供应商雇用童工的案例。纽约劳工团体今年8月曾说,三星的一家契约组装厂雇用童工。

在苹果公司(Apple Inc.)的供应商富士康科技集团中国大陆工厂2010年发生员工自杀事件引起各界对工作环境的注意后,劳工运动人士将对亚洲电子工厂的监视扩大到三星、戴尔公司(Dell Inc.)和惠普公司(Hewlett-Packard Co.)。今年9月中国劳工观察(China Labor Watch)在报告中说,它在三星及其供应商拥有和经营的工厂中发现“严重的虐待劳工情事”。

三星今天在声明中说:“三星严重关切在中国大陆的工作环境。不管何时,一发现问题,我们就会立即采取适当的步骤加以纠正。”(译者:中央社简长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