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六法过 军方:按计划改革

【新唐人2012年11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陈培煌台北27日电)国防部今天说,国防六法三读通过,后续相关组织调整与配套措施都已完成整备,将按计划期程,达成国防改革目标。

立法院院会上午三读通过“国防部参谋本部组织法”、“国防部政治作战局组织法”、“国防部军备局组织法”、“国防部军医局组织法”及“国防部主计局组织法”,连同23日立法院三读通过的“国防部组织法修正案”,一般通称的“国防六法”已全部三读通过。

国防部中午透过新闻稿指出,国防部组织法等6项攸关行政院组改进度、国防部推动国防转型与高司组织调整的关键法案,已顺利立法完成。

对于未一并完成立法的“国家中山科学研究院设置条例”,国防部说,将持续对外沟通与协调,以化解外界疑虑,争取支持,使中科院行政法人化政策早日实现,加速国防自主与科技研发的精进。

国防部表示,国防组织调整过程中,难免有不同的意见,但国防改革必须响应外部威胁变化,精进内部组织效能,并与世界潮流接轨,期望各界能继续支持国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