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纠纷 哈比人曾拟赴英拍摄

【新唐人2012年11月27日讯】(中央社威灵顿27日法新电)电影“哈比人”(The Hobbit)三部曲导演彼得杰克森今天受访时表示,拍摄过程最低潮的时期,莫过于场景差点因为工会纠纷,必须从他的故乡纽西兰移师至英国。

哈比人”首部曲明天将在威灵顿举行全球首映,彼得杰克森(Peter Jackson)说,工会纠纷在2010年底爆发时,片商高层派人察勘场景地点远至苏格兰和英格兰。

曾获奥斯卡奖肯定的彼得杰克森,就是利用纽西兰崎岖的地形背景拍摄“魔戒”(The Lord of the Rings)三部曲。他当时忧心不能在当地继续拍摄最新“哈比人”电影。

他告诉纽西兰广播电台(Radio New Zealand):“哈比人差那么一点点就不能在这里拍摄。”

他说:“对我来说,最糟的时期是,办公室收到1个超大的箱子。这个大纸箱寄到办公室,然后他们派了场勘人员到英格兰和苏格兰四处照相。”

彼得杰克森又说:“他们真的把哈比人剧本以场景来分。在每个场景放上苏格兰高地和英格兰的照片,要说服我们在那里拍摄很容易。”

最后纽西兰保守派政府修正劳工法,将片场工会代表人数减至最低;同时提供金钱上的奖励措施,以留住制作团队,这才化解纠纷。

彼得杰克森说:“那时对大家来说,都不是最愉快的一段时光。”(译者:中央社萧倩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