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死因 专家挖出阿拉法特遗体

【新唐人2012年11月27日讯】(中央社约旦河西岸雷马拉27日路透电)国际专家团队今天挖出巴勒斯坦主席阿拉法特(Yasser Arafat)的遗体,以查明生前是否遭到毒杀。

法国地方法官今年8月对阿拉法特死因展开谋杀调查。瑞士洛桑大学附属医院(Lausanne University Hospital)曾表示,在阿拉法特遗孀苏哈(Suha)所提供的衣物上,发现高剂量的放射性元素钋。

阿拉法特2004年短暂生了一场怪病后在巴黎过世。

有关当局发现钋是造成前俄罗斯间谍李维宁科(Alexander Litvinenko)2006年在伦敦死亡的原因,显然是跟着食物一起吸收进去。不过,有些专家质疑阿拉法特是否是因为这种方式死亡,指出他生病时曾短暂复原,他们说,这不符合放射性中毒的情况。他们也指出,阿拉法特的头发没有全部掉光。

发现快速衰变的钋的踪迹,8年被认为是极限,附属医院8月时曾质疑,如果挖掘阿拉法特遗体的时间拖到“10月或11月”,那采取样本是否值得。

虽然许多巴勒斯坦人相信,以色列是阿拉法特之死的幕后黑手,但他们也承认,几乎肯定有一名巴勒斯坦人必须去下毒,无论是存心还是无意。(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