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莫:飓风桑迪灾难性超卡翠娜

【新唐人2012年11月28日讯】纽约州长科莫星期一公布,飓风桑迪给该州带来的经济损失达419亿美元,这是官方首次给出的详细数据。科莫表示,考虑到纽约的密度、受灾人数以及资产损失,飓风桑迪的灾难性比2005年的卡翠娜更为严重。

科莫给出的数据显示,在此次桑迪袭击中,有30.5万家庭受重创甚至被摧毁,26.53万企业遭受袭击,并且有219万人遭遇大停电,这些都远远超过当年卡翠娜创下的数字。唯一值得庆幸,少于卡翠娜的是死亡人数。

科莫称,飓风桑迪给纽约州带来了419亿美元的经济损失,其中纽约市损失占190亿。另外,但单地铁和通勤铁路的修复,就还需要50亿美元。

纽约市长彭博也表示,纽约市整体修复需要150亿美元。其中包括,纽约警察的加班费1亿美元,街道修复8亿美元,桥梁修复5400万美元,还有重修罗克威海滩所需要的1.5亿,康尼岛海滩的3000万。

科莫和彭博都寄希望与联邦政府的拨款。而同样期待政府救灾款的还有新泽西州州长克里斯汀,他表示桑迪致使该州损失达294亿美元。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