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医疗民营 马德里掀白色浪潮

【新唐人2012年11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林芳旭马德里28日专电)西班牙马德里自治区20多家医院26、27日连续两天罢工,上千名医护人员与支持公共医疗的民众走上街头,要求区政府立刻撤销医疗民营化方案。

身穿白袍的医生与护士形成“白色浪潮”席卷马德里街头,抗议人士高举“捍卫你的健康”与“他们(政府)贩卖医疗”等标语,表达对马德里卫生局的不满。

由总工会(UGT)、劳工联合会(CC.OO)、马德里医师公会(AMYTS)与护理工会(SATSE)等组织发起的抗议游行在当地晚间6时30分从海神广场出发,最后在区政府办公厅所在地的太阳门广场结束。

另外,马德里专业医师协会(AFEM)则号召每周一与周四无限期罢工。

尽管马德里卫生局宣称,26日罢工参与度只有20%至26%。但工会指出,平均参与度超过85%,关门罢工的基层医疗保健中心超过百家。

据统计,参与这次罢工的医护与服务人员超过7万5000人。

根据医院与卫生中心表示,尽管已预约的门诊受到罢工影响而取消,但多数医师已提前看诊,而急需就医的民众仍可利用急诊。

同时,根据卫生局与工会协议,病理解析、肿瘤放射、急诊、癌症照护、爱滋与器官移植等科的门诊都必须照常进行。

另外,医护工会也宣布12月4日与5日将再度举行医护罢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