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委会:盈正案理赔全数入账户

【新唐人2012年11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许秩维台北28日电)行政院劳工委员会今天表示,“盈正案”理赔全数共新台币1亿7362万元,昨天已汇入账户,往后会加强基金操作绩效和监控。

前安泰投信副总谢青良涉嫌操作盈正股票,导致代操的劳保和劳退基金惨赔,劳委会要求安泰投信全数理赔。立法院社福卫环委员会今天续审行政院劳工委员会相关预算时,也质询劳委会有关理赔的进度。

行政院劳工委员会劳工退休基金监理会主任委员黄肇熙表示,“盈正案”的相关理赔,包含劳退8117万元、劳保9245万元,全数共1亿7362万元,安泰投信昨天已全部汇入劳委会账户,达成先前要求,在月底前理赔完毕。

会中有立委建议,希望能用劳退的庞大基金,设法降低管理费率。黄肇熙表示,基金操作的最重要是绩效要好,但立委的建议值得考虑,未来除促进基金操作绩效外,也会和相关单位研议,是否能降低管理费。

黄肇熙指出,劳退基金禁止反向操作,所有标准都从严审查,除非有特殊状况经审核通过,未来也会配合金管会,从两边加强监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