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年2百亿 教部推技职再造

【新唐人2012年11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谢佳珍台北28日电)教育部规划民国102年至106年推动第2期技职教育再造方案,预计投入新台币200亿元,希望提升技职教育竞争力

教育部长蒋伟宁今天在行政院政务会谈报告第2期技职教育再造方案,提出3个面向9个策略,希望达到无论高职、专科、技术校院毕业生都具有立即就业能力;充分提供产业发展所需优质技术人力;改变社会对技职教育的观点。

教育部提出9个策略,希望108年技专校院专业科目教师全面具备实务经验、108年技专校院学生全面参与校外实习、技专校院教师与业师共编教材数每年达300门以上、取得职业证照的学生数,逐年提升10%等预期目标。

行政院发言人郑丽文会后转述行政院长陈(冲)裁示指出,教育部技职司与中部办公室功能应整合,并明确定义“技职”范围与内容。

陈(冲)说,有关产学合作,除国科会、劳委会等,牵涉很多部会;最近有模拟实习公司,提供学校未提供的训练,究竟服务业与金融业算不算技职?教育部应明确定义,盼整合相关资源,推动技职教育再造。

蒋伟宁会后说明,服务业与金融业是技职的一环,这部分没有问题。

有关推动经费,陈(冲)请教育部再试算,并参考主计总处主计长石素梅建议,尽量调整;若有不足,再透过行政等各方面办法协助。

陈(冲)也说,原本第1期方案未解决的技职教育困境,应在第2期方案中提出解决办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