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粉入糕点 盼增粮食自给率

【新唐人2012年11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思瑞台南28日电)行政院农委会台南农改场今天发表以国产玉米粉取代部分面粉制成的糕点制品,盼向各级农会推广,提高粮食自给率

行政院农业委员会台南区农业改良场助理研究员王培珊表示,台南农改场以自行育成的白玉米品种“台南22号”,在磨成玉米粉后,取代一定比例的面粉,成为制作糕点的原料。

王培珊指出,台南农改场研发团队制作出菠萝泡芙、美式燕麦饼、布朗尼、白天使等4种糕点,与市售产品相较,虽然成本高出一些,但风味更独特、营养价值更多元,具商品化潜力。

她说,因玉米粉不具筋性、口感也与面粉不同,取代面粉的比例需要精确调配,否则容易失败;台南农改场邀请烘焙师傅合作,经过几个月的尝试后,才做出成功的产品。

她说,不少农会以当地特产为主原料制成加工品伴手礼盒,已在精品市场打出名号,像关庙凤梨酥、官田菱角酥、新市毛豆系列产品,若能以玉米粉取代部分面粉原料,对鼓励农民种植、提高粮食自给率会有相当助益,台南农改场将向各级农会推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