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将撤征陆打火机反倾销税

【新唐人2012年11月28日讯】(中央社台北28日电)欧盟委员会决定,将从今年12月12日起,取消对进口中国打火机征收反倾销特别关税。

新华社27日发自布鲁塞尔的报导,欧洲联盟委员会驳回了欧盟市场最大的打火机厂商法国BIC公司,对中国所产打火机反倾销关税延长5年的要求。

欧盟委员会认为,中国制造生产打火机已不对欧盟企业构成危害,同时BIC公司状况良好,“2012年盈利创纪录”。

欧盟自1991年针对中国打火机实行反倾销税,意图阻止低端和不符合安全标准的打火机进入欧盟市场。

2002年至2003年,浙江温州等地的打火机厂商应诉欧盟反倾销案,欧盟最后给予部分中国大陆企业市场资格,撤回诉讼,但反倾销税没有取消。

目前全球打火机市场年销售量110亿支,销售额31亿欧元。BIC公司年产打火机10亿支,其中6.5亿支在法国生产,65%的产品供出口,2011年销售额5.1亿欧元。

据报导,BIC公司目前在美国打火机市场有65%的市占率,而在高关税和高安全标准的欧盟市场只占30%。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