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充保费证所税 苏贞昌促暂缓

【新唐人2012年11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苏龙麒台北28日电)民主进步党主席苏贞昌今天表示,明年将上路的补充健保费与证券交易所得税,因制度设计有问题,应暂缓实施。

民进党下午举行中常会,邀请民进党智库执行长林万亿,报告“因应全民健保补充保费新制实施的对策”。

苏贞昌表示,健保补充保费违反公平正义、财政永续与行政效能等原则,为人民带来许多困扰。这项错误政策一旦实施,不但无法解决健保财务问题,反而造成许多后遗症,民进党严正要求行政院暂缓实施。

对于即将上路的证所税,苏贞昌表示,这个版本是当初所有提案中最坏的版本,不但与民间期待的改革方向背道而驰,也无助于税制的公平;“实际上不但课不到税,还造成股市与民心的动荡”。

苏贞昌说,对于即将实施的健保补充保费,以及空有证所税之名,而无证所税之实的证所税,政府不要一错再错,应勇于改正,回应民意。民进党也将请民进党立法院党团提案,采取相关补救措施,以免错误政策一再扰民、制造民怨。

苏贞昌会后受访时表示,政府应该解决人民痛苦,现在却反而制造增加人民痛苦,民进党期期以为不可。民进党中常会一致通过决议,将由民进党立法院党团提案,希望国民党及马政府悬崖勒马。

前行政院长谢长廷说,他反对实施补充保费,相关问题部分涉及违法,且牵涉人民的权利义务,不应该用行政命令来决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