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文创遭爆料 台湾大澄清

【新唐人2012年11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江明晏台北28日电)台北市议员杨实秋今天质疑台北文创公司为空壳公司,台湾大哥大发布澄清表示,爆料内容有诸多不实,台北文创绝非空壳公司。

台湾大表示,台北文创基于“台北市政府办理松山烟厂文化园区BOT计划案”,由富邦建设及台湾大哥大于民国98年共同挹注资金,依公司法成立,目前公司实收资本额已达新台币18.5亿元。从98年起,截至今年11月止,台北文创已投资41.53亿元,未来预计将再投入43亿元。

此外,台湾大也强调,台北文创营运一切依合约进度,目前为长达4年的兴建期,主要营运工作为兴建本BOT案地下5层、地上14层建物,目前建物顺利发包施工,建筑物本体接近完工。直到明年5月15日完工后,营运人员才能进驻办公,开始进入营运期,绝非空壳公司。

而杨实秋指出,台北文创仅缴交1.3亿元权利金,台湾大表示,绝非事实。台北文创于签约后30日内,需先缴交1亿3000万元,其他余额则是第二阶段,于签约第5年起,分16年,每年缴交7312万5000元,总金额为13亿元,完全是依合约进度缴交,并非缩水为1/10。

台湾大也表示,本BOT案台北文创将投入84.53亿元,仅有50年使用权,之后此投资与建设将完全无偿收归台北市政府所有,依照本BOT案在投标时的预估,台北市政府将可获得回馈约37.44亿元。

此外,台湾大表示,旅馆是属于附属事业建物,占35%,并非BOT主体事业,目前其面积仍在35%以内,并符合土地使用分区规定以及本BOT合约的规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