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新屋销量滞缓 房市蒙上阴影

【新唐人2012年11月29日讯】在今年美国经济整体表现中,房产市场成为少有的亮点。 不过,美国商务部周三的报告显示,10月份全美单户新屋销售量年化总量比9月稍稍下降。9月底新屋销售量也大幅下修至36.9万幢,从而为房产市场这一亮点投下了一抹淡淡的阴影。

商务部的报告显示,10月份单户新屋销售量年化总量为36.8万幢,低于经济学家普遍预期的38.7万幢,也比9月下降了0.3%,其中飓风桑迪的影响导致东北部的市场销售大跌,是下降的主因。报告同时将9月新屋销售的年化指标从38.9万幢向下修正到了36.9万幢。

不过,上周一份报告显示了10月房屋转售出现了大幅上升,令人惊讶,而本周的数据显示,自2月份以来,单户住宅的价格持续上涨。

经济学家预计,今年住房建设自2005年以来,首次促进了经济增长。

周三的数据并没有改变美国房市仍在复苏这一看法,尽管10月的新屋销售速度低于5月的水平。经济学家说,这只是进展很慢。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