漏油事件 BP暂禁与美签约

【新唐人2012年11月29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8日路透电)英国石油公司(BP Plc)因2010年“深水地平线”(Deepwater Horizon)钻油平台爆炸造成漏油事件,美国政府今天为此以“缺乏企业道德”为由,禁止公司与美国签立联邦合约。

英国石油作为美国最大离岸石油与天然气制造商、军事燃料供应商的角色可能毁于一旦。

美国环境保护署(EPA)今天宣布禁令。墨西哥湾事件是美国史上最惨的离岸漏油意外,BP在15日就事件与美国政府达成认罪协议,同意支付45亿美元罚金,包括12亿5600万美元刑事罚金。

EPA表示,BP与相关公司不得签订新的联邦契约,直到他们能够符合联邦企业规范为止,这次暂时禁令是“标准作业”,与美国政府间的现有合约不受影响。

禁止合约的命令让美国政府握有筹码,可对BP施压令他们在联邦和州民事诉讼上达成和解,若法院裁定BP在“深水地平线”事件上有重大疏失,罚款可能超过200亿美元。

1名EPA官员说,政府范围内的暂时禁令通常不会超过18个月,但如果官司继续,禁令时间可能拖得更久。

BP在声明中说,公司一直与EPA“定期对话”,且EPA已告知公司,EPA正在准备1份协议“可望有效解决并解除这次的暂时禁令”。BP又说,公司已收到EPA通知,协议草书很快就会完成。(译者:中央社徐嘉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