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经济示范区 菊:非廉劳力

【新唐人2012年11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王淑芬高雄29日电)高雄市长陈菊今天表示,高雄市成为自由经济示范区不应该是廉价劳动力的地方,那样对高雄市产业没有帮助。

陈菊说,市府会和中央合作推动高雄市成为自由经济示范区,不过不希望这是廉价劳动力的地方,希望引进金融、物流、会展、文创等产业,以提升产业经济和产业转型。

她说,高雄港边有很多国公有土地尚未开发,市府希望一并纳入自由经济示范区,才能带动繁荣,将会再和经建会、行政院沟通,不希望自由经济示范区开放更多的外劳和人力派遣工,那样对高雄的发展没有帮助。

市议员颜晓菁在市政总质询指行政院经济建设委员会揭露一些自由经济示范区的规划内容,打算拟订“自由经济示范区草案”,如果顺利,明年6月就会公告实施,忧心届时自由经济示范区无异又一个加工出口区。

她说,经建会打算要让自由经济示范区内的派遣工年限放宽到9年、外劳比例可以突破50%的比例。颜晓菁质疑经建会要推动自由经济示范区是要用放宽派遣劳工和外劳吸引外资,要将自由经济示范区打造成血汗工厂,让高雄成为血汗城市。

市府研考会主委许立明表示,市府定位自由经济示范区内非劳力密集、非低技术产业区,让高雄市的产业转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