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传媒公听会 关切竞争不利益

【新唐人2012年11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吴静君台北29日电)公平会今天召开壹传媒交易案公听会,消基会及记协都关切,中时与苹果日报结合,市占率将超过50%,将造成阅听人选择减少,造成限制竞争的不利益。

台湾壹传媒交易案于28日凌晨完成签约,公平交易委员会今天举办“媒体并购与结合管制公听会”。

外界关注,公平交易法第12条规定,对于事业结合的申报,如其结合对整体利益大于限制竞争的不利益,中央政府机关不得禁止其结合。

中华民国消费者文教基金会副秘书长林宗男表示,中时与苹果日报的结合,市占率将超过50%,造成市场垄断,阅听人选择减少,造成限制竞争的不利益;另外,若通过并购案,会使资金流向香港,无从创造经济利益,公平会应该要审慎审理。

台湾新闻记者协会会长陈晓宜表示,若中时与苹果结合,将使许多新闻无法露出,也失去媒体监督政府的力量;同时,就业市场来说,记者的就业选择性减少,为求温饱必须配合报社政策,这一个并购案对媒体市场相当不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