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总统演讲 将呼吁全国团结

【新唐人2012年11月29日讯】(中央社开罗29日路透电)埃及总统穆希(Mohamed Mursi)今天将向全国演讲并呼吁团结,希望推动新宪法能够遏制他决定为自己扩权引发的危机。

埃及制宪会议希望赶快拟订最终宪法草案,盼于今天稍晚交付投票表决。

随着穆希反对者在开罗解放广场(Tahrir Square)继续已进行1周的抗议,评论家指出,由伊斯兰主义者主宰的制宪会议决定尽快完成宪法草案,可能使情况恶化。

大力推动穆希6月胜选的穆斯林兄弟会(Muslim Brotherhood)官员告诉路透社,穆斯林兄弟会希望以全新宪法取代穆希先前颁布的政令,以遏制危机,新宪将交付公投。

穆斯林兄弟会相信他们能动员足够选民,赢得公投,因此孤注一掷。自从穆巴拉克(Hosni Mubarak)被推翻以来,穆斯林兄弟会在选举中战无不胜。

但此举可能进一步加深埃及内部分裂。

官员预期,穆希将在演讲中解释他为何发布政令,并描绘他眼中非伊斯兰主义政敌策划的阴谋。他也会呼吁全国团结。(译者:中央社乐羽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