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崇华:明年挑战2位数成长

【新唐人2012年11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韩婷婷台北29日电)台达电荣誉董事长郑崇华表示,明年太阳能产业的状况还不是很清楚,不过零组件部分仍然很好,明年预估是个位数成长,希望能挑战2位数成长。

郑崇华表示,全球景气变数仍多,但也不必太悲观,台达会持续努力,也有信心会持续成长,预估明年为低成长年,可逼近2位数成长,内部希望能做到2位数成长。

针对太阳能产业持续低迷,郑崇华表示,产业供过于求的问题短期难以解决,但绿能产业是不能间断的,目前的现实面是做愈多赔愈多,持续靠其他事业部填补亏损,规模缩小虽然可将亏损缩小,但同时将面临竞争优势流失,是两难的问题。

因此,台达电选择与同业合作,拉高研发比重,希望藉由产品差异性拉出竞争优势,对双方都有利。不过,郑崇华也坦承,需要多久时间才能扭转颓势,转亏为盈,自己都不知道。

至于是否有可能与大陆厂商进行合作或购并,郑崇华说,未来不排除,但现阶段还没有考虑。

郑崇华不担心台达电的人才流失,他强调,台达电从不随便裁员,同仁对公司就像自己的家一样,大家共同成长,并不担心来自大陆企业的重金挖角风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