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印:极权人身边亲近者的影响力

【新唐人2012年11月29日讯】极权制度,必然培育出极权之人。极权之人,权力之大,可以超出世上任意一个人的想像。不说现代外国的希特腊、史达林,远古帝国如同野兽一样大量疯狂生长疯狂噬杀的皇帝,单说我们中国现代的红朝太祖毛泽东时代——就有极权人身边亲近者发挥影响力的一例:

大将罗瑞卿,49建国之后第一任公安部长,历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军委秘书长、总参谋长……位高权重,一身兼数要职,横跨党政军三界,曾是毛时代灸手可热的最高权力机构党中央政治局常委会的列席者(千万不要小视这个列席的名义,它可是一个不可等闲视之的个人重大权力和权利的荣誉)。但有一个时候,毛嫌罗没有照顾好毛岸青,将儿媳韶华派出去搞“四清”,导致毛岸青生活很不正常,老毛知道之后极不高兴,就取消了罗列席常委会议的资格。

本来一直参加常委会议的罗,这一下不能参加了,开始觉得很紧张。他不安地向一个主持常委会议的比较信任和熟悉的老同志探听:

问题出在哪儿呢?
是不是要罢官了啊?

知悉内情的老同志告诉他:罗总长啊!你不知道不能参加常委会议的原因啊?

……
……

原因是啥呢?安全保卫局出身的罗瑞卿大将,他很快就用自己的手段搞清楚了:老毛不是要罢他的官,而是嫌他办事……

罗瑞卿摸出了老底,明白了:老毛是嫌他、将毛岸青的爱人派出去了?

他赶紧修正自己的工作,召回了多次自我要求派出去搞“四清”的老毛之爱媳韶华,又找了一个人,托她在毛方便的时候,为这个事情怎样巧妙地“合适”解释一下。

最后出面在老毛身边解释此事的,是在毛处工作多年的护士长—— 吴旭君,她谈到韶华离开毛岸青去外面搞“四清”的问题,是韶华自己提出、并且多次要求的,罗总长是不同意让她走的,是拗不过她而最后同意的。此事应该是不关于罗总长,你去问问儿媳就应该知道了。

就这样,老毛的疙瘩心结就算解开了,又指示常委会,可以让罗瑞卿列席了……其实,在极权制度之下,不但是列席常委的要员会如此,就是参加的常委、位高权重的周恩来和其他常委也一样。

你不要不相信哦!1975年3月20日,周恩来在就自己的病情给老毛写信的同时,就又给老毛的机要秘书张玉凤新贵人写信,语气非常恭敬和客气:“请你看后斟酌”,“一切托你斟办”……堂堂一个大国的在任总理,竟须低眉倔首在一个女秘书之下,听候她之宣示——这样的极权制度,产生在现代中国,实在是嗟人之极,贻误一个时代一个世纪都得倔牙倔骨的无齿无边了!

文章来源:作者博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