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特赦组织控韩国滥用安全法

【新唐人2012年11月29日讯】(中央社首尔29日法新电)国际特赦组织(Amnesty International)今天指控说,韩国有系统地滥用有65年历史的国家安全法,目的在扼杀言论自由,让政治反对派噤声。

国际特赦组织在一份40页的报告中记载,自现任总统李明博(Lee Myung-bak)2008年上台后,祭出国家安全法(National Security Law)惩处的案例就“急遽增加”。

国际特赦组织说,韩国当局自2008年起,就增加援用国家安全法中模糊的条款,恣意针对认为是反对政府政策,尤其是朝鲜政策的个人或组织。

国际特赦组织东亚研究员纳拉扬(Rajiv Narayan)声明表示:“韩国政府拿国家安全法当烟幕,用来掩盖追捕批评政府人士的真相,那些被找上的人下场都很严重。”

这份报告引用国家检察署数据指出,抵触国家安全法的新增案例,从2008年的46件增至2011年的90件,大多数人遭控罪名是在网路上张贴支持朝鲜政权的言论。

韩国是在1948年建国时通过国家安全法。(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