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交所收购英国LME获准

【新唐人2012年11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张谦香港29日电)香港交易所今天公布,稍早前收购英国伦敦金属交易所(London Metal Exchange)的交易,获得英国金融业管理局批准。

但交易仍须当地法院最后确认,预计法院将于下月5日予以批准及确认。

6月15日,港交所与LME宣布,港交所与LME控股股东签定框架协议,推荐由港交所的附属公司以现金收购LME控股股东全部已发行普通股本。

收购完成后,港交所将全资持有LME,收购价为13.88亿英镑。

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稍早前曾说,港交所与LME可以携手延续LME在全球商品市场的领导地位,港交所能够协助LME在亚洲以至其他地区扩展业务。

网上资料显示,LME是全球最大的有色金属交易所,成立迄今已有超过130年的历史。目前这个交易所的铜、铝等有色金属交易量占全球的80%以上。

此外,全球铜产量的70%是按照LME公布的正式牌价为基准进行贸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