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汇率 港府卖58亿多港元

【新唐人2012年11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吴显申香港29日电)香港金融管理局为稳定港币汇率,今天两度入市,共卖出港币逾58亿元,买进等值的美元。这是金管局在最近3日内第3次入市。

香港金管局此举,将使得12月1日结算的银行体系结余增加至逾1890亿元。

这是香港金管局自今年10月20日以来第12度入市,合共向市场注入411亿余元。

热钱来袭,港汇再次触及7.75元兑1美元的“强方兑换保证”,港金管局今天两度入市,卖出逾58亿元,承接等值的美元。

港金管局在3日内共卖出逾89亿元。

分析员指出,美国推出第3轮量化宽松(QE3)货币政策后,热钱就大量涌入香港。为稳定港币汇率,港金管局不得不出手干预汇价。

香港金管局自2005年5月18日起收紧汇率控制措施,限制港币汇率在7.75到7.85元兑1美元间浮动,并把7.75水平名为“强方兑换保证”和7.85水平命名为“弱方兑换保证”,以稳定联系汇率制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