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会美商界领袖 邓榕作陪消息被删

【新唐人2012年11月30日讯】(新唐人记者李韵综合报导)近日,中共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会见了美国商界领袖。邓小平女儿邓榕参加了这次会见。并坐在李克强旁边。但是,中共喉舌媒体报导没有介绍邓榕,只保留了图片。这个不寻常的现象引发舆论关注。

27日,李克强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参加中美商界领导合作计划年度对话的美国著名企业和金融机构负责人。据了解,邓小平的小女儿邓榕参加了会见,并坐在李克强旁边。央视报导提到邓榕的出席,但文字报导很快被删除。官方报导仍保留了图片,但未提旁边作陪者是邓榕。

外交部网站说,这些美国企业家来自摩根斯坦利、桥水投资、堡垒投资集团、海岬金融集团等公司,而中方参加会谈的有机械、金融、石化、信息、粮食等领域的著名企业负责人。李克强在会上也发表了讲话。

但让舆论关注的不是李克强的谈话内容,而是坐在他旁边的邓榕。

《维基百科》资料显示:邓榕1950年出生于重庆,邓小平的三女儿,毕业于北京医学院(现北京大学医学部),曾任中国驻美国大使馆三等秘书、总政治部组织部副处长、全国人大政策研究室副主任、中国国际友好联络会副会长等职,著有《我的父亲邓小平》一书。丈夫为中国保利集团公司原副董事长、总经理,总参装备部少将贺平,有一女,名卓玥。

据资料显示,1966年8月5日下午,北师大女附中副校长卞仲耘以“反对毛泽东”等罪名被红卫兵女生打死。邓榕是该校红卫兵的重要负责人之一,她在《我的父亲邓小平》中,细数自家冤屈,避而不提她曾是女附中学生。卞丈夫王晶尧接受澳大利亚SBS电视台采访,直指邓榕是行凶人之一。

90年代中邓榕曾对到访的美国助理国务卿夏塔克说,六四开枪是“迫不得已”。邓榕后来到美国访问也说六四事件是个“悲剧”。邓小平的另一个女儿画家邓林2007年在香港电台上说,六四事件应“集体负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