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CPI持平 中止连5跌

【新唐人2012年11月30日讯】(中央社台北30日电)日本10月消费物价持平,中止连续5个月跌势,下任日本首相热门人选安倍晋三呼吁日本央行进一步放松政策的理由也为之减少。

据彭博报导,日本统计局今天公布,未计生鲜食品在内10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与上年同月持平,彭博访查23名经济家原估中值将下降0.1%。另一报告指出,日本10月失业率连续3个持稳于4.2%。

今天出炉的数据显示,日本消费物价距离央行设定的1%通膨目标依然很遥远,日银总裁白川方明面临在下月的决策会议上加大振兴力度的压力。

民调领先的日本自民党党魁安倍晋三,昨天再度呼吁日银实施无限量宽松政策,设定2%的通膨目标。

伊藤忠商事(Itochu Corp.)驻东京首席经济学家丸山正义表示:“值经济可能陷入衰退之际,很难想像消费物价呈现稳步上扬。日银将面临进一步宽松压力。”(译者:中央社赵蔚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