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银:粮价自7月高点回跌5%

【新唐人2012年11月30日讯】(中央社台北30日电)世界银行(World Bank)表示,全球粮食价格过去3个月来,从历史高点回跌,主要因美国传出旱灾后,其他政府未采取限制出口等干预措施。

总部位于华府的世银表示,截至10月的过去3个月粮食价格指数下跌5%。尽管如此,10月粮食价格仍较去年同期攀升7%。

世银在季度报告中表示,“从好的方面来看,全球在美国传出旱灾后,面临7月粮价高涨,并未出现恐慌性政策,避免了全球紧急性干预。”“然而,市场仍高度警戒,并对异常大宗谷物采购敏感。”

去年粮食价格高涨造成中东和北非地区动荡,突尼西亚和埃及政府遭到推翻。

全球预估仍有8.7亿人营养不良,世界银行对粮食价格在历史新高附近盘旋,成为新常态,表达忧虑。

根据世银报告,全球负担不起习于高昂且震荡的粮食价格。这种情况亟需明定粮食安全在全球政策议题上的优先顺序,无论价格波动为何。”(译者:中央社刘淑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