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八百亿美元 美东北灾损上修

【新唐人2012年11月30日讯】(中央社纽约29日法新电)超级风暴桑迪(Sandy)重创美国东北部之后到今天满1个月,受灾最严重的3个州所蒙受的损失估计超过800亿美元

新泽西州州长克里斯蒂(Chris Christie)说,他已上修新泽西州灾损金额,把先前的估计调高到369亿美元

他说:“我形容这次的经历是‘新泽西的卡崔娜’,因为本州蒙受的损害是前所未见。”卡崔娜(Katrina)是在2005年重创纽奥良(New Orleans)和美国墨西哥湾沿岸地区的飓风。

他说:“重建和恢复家园之路还很漫长。”

康乃狄克州州长马洛伊(Dannel Malloy)今天宣布,将要求联邦补助32亿美元,用来汰换或补强在桑迪和去年8月艾琳飓风(Irene)以及今年11月7日冬季风暴中受损的基础建设。

纽约州州长古莫(Andrew Cuomo)26日也把纽约州经历桑迪之后的灾损评估上修到419亿美元。

他跟克里斯蒂一样,把桑迪比喻为卡崔娜,但当年在纽奥良附近登陆的卡崔娜造成1800多人死亡,而桑迪造成的死亡人数是110多人。

克里斯蒂说,新泽西州有3万多个企业和家庭遭桑迪摧毁或损坏,受停电影响的住户达数百万。

他并说,新泽西州居民已有约23万3000人透过美国联邦紧急事故管理总署(FEMA)申请联邦补助。(译者:中央社王黛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