遏止毒趴 新北强制旅馆业通报

【新唐人2012年11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旭昇新北市30日电)新北市警察局今天要求旅馆业者加强自主管理,多名年轻人同时入住须通报派出所,严格把关,才能遏止青少年开毒轰趴。

新北市1名传播妹日前在土城某汽车旅馆毒趴中,疑因遭下药吸毒过量,男子为避免吸毒犯行曝光,未通报消防局救人,女子被抬到医院急诊室丢包后仍不治。

警方逮捕3名嫌疑人,依毒品罪及过失致死罪嫌移送法办,并将DNA送刑事警察局比对,缉捕另名在逃嫌疑人。

土城警分局表示,今年8月连续在这家汽车旅馆查获2次吸毒趴,将加强临检。

市府公安稽查小组今天以实际案例开记者会,要求旅馆业者加强自主管理,尤其6名以上年轻人同时入住有歌唱视听设备的汽车旅馆时,须通报派出所,以杜绝集体吸毒。

警方说,根据往年经验,12月起是开耶诞轰趴的高峰,市刑大科技侦防组加强网路巡逻,但部分业者与轰趴揪团召集人以人头费拆帐、收饮料茶水费等,赚取房间费以外的利润。

市府观光旅游局说,10月17日已请业者依规定通报,有业者未通报遭处罚,显示台面下的利诱是推动政策的阻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