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立委指控 教部:未清查学生

【新唐人2012年11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陈至中、曾盈瑜台北30日电)立委指控教育部要求大学清查参加反媒体垄断学生名单。教育部今天说,只是请各校关怀学生健康,绝无要求清查名单。

民进党籍立委郑丽君、蔡其昌、陈其迈中午在立法院举行记者会。郑丽君说,台湾各地学生近日因壹传媒并购案,不畏风雨从台湾各地集结,要求捍卫民主、捍卫新闻自主、言论自由。但教育部竟透过训育委员会发函给大专四区学务中心学务长要求多加关心。

郑丽君说,这是校园白色恐怖再现,令人强烈不齿,将在下周一立法院教育委员会安排专案报告,要求教育部给个交代。

立委指称的讯息内容,先前已在网路上被转载数次,引起网友议论。

教育部训育委员会常委杨玉惠告诉中央社记者,邮件仅转达部长蒋伟宁对学生健康的关心。近来北部气温低、阴雨绵绵,南北温差大,担心有些学生不太适应,才请学校多多关怀。

杨玉惠表示,邮件里完全没有谈到要“清查名单”,“现在都什么时代了,怎么可能这样做?”请学校转达关怀的善意,是教育部一贯的作法,近年包括野百合运动,学生在中正纪念堂静坐多日,教部也曾请校方多关心,派出相关部门人员到现场注意学生健康、煮姜汤等,都是行之有年。

杨玉惠表示,上午已致电给疑似消息来源的私校主管,此人表示,讯息遭到二、三手传播后,本意被误解,表达歉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