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汉威胁 朴槿惠落选就放炸弹

【新唐人2012年11月30日讯】(中央社台北30日电)南韩总统大选将于12月19日举行,各候选人都如火如荼地展开造势,但支持者中不乏激进分子,1名男子28日晚间打电话威胁,若执政新世界党候选人朴槿惠没选上就要在首尔放炸弹。

南韩媒体报导,首尔永登浦警察署表示,45岁安姓男子28日晚间9时30分左右在自家附近,打手机拨112申诉中心电话威胁说,“若朴槿惠没当选,我就在首尔市内到处放炸弹。”

警方随后循线逮捕安姓男子,发现他满身酒气,但没有寻获任何疑似爆裂物的物品,怀疑安姓男子是发酒疯所致。

警方也表示,安姓男子有诈欺等前科,平常没事就喝得烂醉。

南韩大选已趋白热化,南韩各地也传出两党候选人的竞选旗帜遭激进分子毁损等事件。

28日在光州发现朴槿惠的竞选旗帜遭人以利器划破,划破部分正好是朴槿惠照片的脸和颈部,并以红色喷漆喷上“独裁者是不得已的选择”等字句;而在庆州也发现民主统合党候选人文在寅的竞选旗帜遭人毁损。

依据南韩现行公职人员选举法,若有人随意破坏选举文宣物品,可被判处两年以下徒刑或400万韩元(约新台币10万7340元)以下的罚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