卸任中油总座 林茂文释重负

【新唐人2012年11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林孟汝台北30日电)卸任中油公司总经理的林茂文今天表示,在中油公司38年来戮力从公,如今功成身退,终于可以摆脱“官不聊生、七上八下、二低三高”的日子。

他期盼全体中油公司同仁,以工安环保要落实、巨额亏损要弥补、工程油料品质要重视、要创新培育人才,以及不要黑函关说文化的“四要一不要”,持续“上紧发条”。

中油公司今天举行临时董事会,通过新任总经理孔祥云人事任命案,上午在中油大楼由经济部政务次长梁国新监交,举行交接仪式。

林茂文致词时表示,在中油公司任职38年,见证台湾经济发展,34岁当上最年轻的处长,也是年龄最高(64岁)的总经理;每天早上7时上班、晚上8时才下班;一顿晚饭要回热3次才能吃完,生活品质低、薪水低,但高血压、高胆固醇、高油脂却接踵而来。

他打趣说,报载新任总经理孔祥云在中美和年薪高达新台币700多万元,但中油总经理薪水每月仅16.7万元,孔祥云是来“跳火坑、牺牲奉献”。

林茂文指出,今年4月油电双涨,造成外界对中油公司诸多质疑责难,虽然中油公司8月已转亏为盈,但累计亏损800亿元,须到民国106年才能弥平,同仁还需要继续努力。

他说,退休后,暂时没有计划,先休息一阵子。

林茂文为美国田纳西理工大学数学研究所硕士、交通大学管理科学研究所博士班管理学博士;63年12月进入中油服务,历任企划处组长、企研处处长、资讯处处长、副总经理、总经理等要职,对事业经营策略规划及行销拓展功不可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