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经院:十月制造业灯号连8蓝

【新唐人2012年11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惠君台北30日电)台湾经济研究院今天公布国内10月制造业景气灯号,亮出代表衰退的蓝灯,这也是自3月起,连续第8个月亮蓝灯,短期内难见转亮黄蓝灯。

台经院9月制造业信号值初估为11.15分,灯号转亮代表低迷的黄蓝灯,但经实际值修正后,分数降至9.41分,灯号续呈蓝灯。

10月制造业信号值估计为9.22分,较9月的9.41分下滑0.19分,灯号同为蓝灯,制造业已连续8个月呈现衰退的蓝灯。若不考虑今年2月因季节因素,亮出呈现持平的绿灯,制造业自去年10月至今年10月已呈现12颗蓝灯。

台经院景气预测中心主任孙明德表示,制造业在7、8月表现较好,到9、10月又降,景气未转好,起伏不定。10月制造业中以“育乐用品”业表现比较好,灯号转亮持平的绿灯,主要原因是巴西将为2014年世界杯足球赛做事前准备,导致对台湾的体育用品需求增加。

孙明德认为,制造业景气虽下滑,但波动也不明显,呈现持续低迷状态,距离转亮黄蓝灯尚须一段时间,“目前还看不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