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兼父母职 歹命阿嬷又罹癌

【新唐人2012年11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江俊亮嘉义30日电)81岁的周姓老太太一生坎坷,儿子离婚后,脑血管破裂辞世,她独力抚养孙女长大,无奈今年10月检查出癌症末期,令人唏嘘。

嘉义家庭扶助中心今天表示,周老太太年轻时因丈夫不负责,家庭重担让她一肩挑,独力扶养4名子女长大。

周老太太原本期待老来含饴弄孙,但长子却因婚姻触礁,结婚数年就宣告离异,由于儿子必须工作,而将长孙女交给她抚养。

但是,命运之神似乎有意捉弄这家人,周老太太的长子于民国89年因脑血管破裂而辞世,当时她已69岁,毅然担起养育年仅9岁孙女的重担。

在这12年当中,周老太太强忍高血压、糖尿病、膝关节退化等疾病的痛苦,到面摊帮人洗碗,为了筹措生活费用,也为了孙女的教育费用。

阿嬷的照顾下,她的孙女也很争气,屡次获得家扶中心及学校的奖助学金,大学时特别选填社工系,希望回馈社会,并感谢祖母的养育之恩。

周老太太的孙女今年已升上大四,品学兼优,也利用课余时间在补习班打工,减轻祖母负担。

年事已高的周老太太,99年因胆结石开刀后,身体就大不如前,今年10月又检查出罹患癌症末期,且癌细胞已扩散至肝脏、肺脏,令人唏嘘。

嘉义家扶中心表示,周老太太面对生命中的种种考验,都坦然面对,克服年龄、体力、环境的限制,与孙女携手走过难关,家扶中心将于12月9日的“岁末冬暖联欢会”表扬她永不放弃的精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