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区10月失业率 再创新高

【新唐人2012年11月30日讯】(中央社台北30日电)欧元区10月失业率再创历史新高,财政危机和更严厉的撙节措施夹击,让当地经济深陷困境。

欧盟统计局(Eurostat)今天公布,欧元区17国失业率从9月的11.6%攀升至11.7%,创下1995年数据序列展开以来新高,和彭博社调查34名经济师的预估中值相符。

欧元区经济已连两季萎缩,迫使企业削减成本以利挺过这波不景气,彭博社另行调查汇整25份预估值的中值显示,经济师预期第4季经济再萎缩0.3%。经济合作暨发展组织(OECD)本周预估,欧元区今明两年经济分别萎缩0.4%和0.1%。

巴黎法国农业信贷银行(Credit Agricole)资深欧元区经济师杜克罗泽(Frederik Ducrozet)表示:“趋势依旧是逐步上升,接着我们才能期待明年下半年略为稳定。无可避免的是明年失业率将再度升高,这是个落后指标。”

这份失业报告显示,欧元区10月有1870万人失业,比前月多17.3万人。数据也显示,青年失业率达23.9%,西班牙更高达55.9%,是欧元区的两倍多。

西班牙整体失业率26.2%,居欧元区之冠。葡萄牙失业率16.3%,爱尔兰汇报失业率为14.7%。法国失业率10.7%。奥地利4.3%的失业率为欧元区最低。

随着各地政府大删预算以缩减财政赤字,欧洲的经济颓势正不断加深。西班牙和赛普勒斯今年步上希腊、葡萄牙和爱尔兰的后尘,开口请求外援。欧元区财长本周就1套措施达成共识,以协助减轻希腊的债务负担,避免该国从欧元区出走。

可得的最新数据显示,希腊8月失业率为25.4%,在如今迈入第5年的衰退蹂躏下,青年失业率飙上58%,居欧洲联盟之冠。(译者:中央社尹俊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