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新版纾困案 德国会放行

【新唐人2012年11月30日讯】(中央社台北30日电)德国国会今天通过最新版本的希腊援助法案,而德国财政部长萧伯乐(Wolfgang Schaeuble)则表示,希腊倒债恐将造成欧元区解体。

这一年来,总理梅克尔(Angela Merkel)必须努力平息来自政府内部对她纾困希腊的不满,以及消除要求希腊退出欧元区的声音。德国国会下议院联邦议院(Bundestag)今天的投票结果是473票赞成,100票反对,11票弃权。

萧伯乐在柏林表示:“希腊倒债对其他欧元区国家的可能效应将很巨大─事实上,结果将难以预测。这也许最终会让整个欧元区解体。”

在比较希腊与苏联瓦解后的东欧国家之后,萧伯乐表示,对抗危机的努力开始产生效用,理由是欧洲领导人带头完成的新纾困计划放宽援助希腊的条件,且有助于解决历时3年的债务危机。

无论是梅克尔的盟友或政敌,本周均对在布鲁塞尔达成给予希腊更多时间以实现预算目标表示称许。这项协议符合德国伸援的一项条件,即一旦希腊债权国的纳税人受到影响,就不能免除希腊的债务。(译者:中央社徐崇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