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份道路崩塌 车辆改道通行

【新唐人2012年11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旭昇、王鸿国新北市30日电)新北市瑞芳通往风景区九份的道路,因边坡崩塌交通中断。瑞芳区公所抢修,由于仍有崩塌之虞,呼吁驾驶人改道

市府消防局表示,道路崩塌处位于县道102线13.1公里处,因连日下雨导致边坡崩塌30公尺长。

瑞芳区公所表示,由于大量土石从边坡滑落,部分岩石整块坠落到马路上。据报后,于两端路口设置告示牌,因为都是坚硬岩石,区公所出动破坏器材与怪手,封闭道路抢救。

公所说,预计12月1日才能清除坍方,但上边坡仍有块石崩塌的危险,预计先开放单线通行,封闭单线以利后续处理。

假日是金瓜石、九份地区的交通尖峰期,区公所呼吁用路人利用替代道路通行,改道滨海公路转北34(金水公路)通往金瓜石,或转北35线通往九份地区。

市府交通局晚间发布新闻表示,瑞芳地区公车路线827、1062、788等路线受影响,欲往九份、水湳洞的民众,请在瑞芳火车站转搭接驳车。

交通局说,瑞芳地区公车路线除827路线停驶外,1062线及788线公车只行驶至瑞芳火车站。基隆客运公司因应道路中断,辟驶接驳车行驶瑞芳火车站,经北35线至水湳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