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购车抽签 刘雪梅被称“摇号帝”

【新唐人2012年11月30日讯】(中央社台北30日电)北京购车摇号(抽签)中签率再创新低,但有大陆民众发现,“刘雪梅”已连续7个月中签,网友因此戏称“刘雪梅”为“摇号帝”,其他民众若再抽不中,不妨改名“刘雪梅”。

京华时报报导,北京今年11月共有126万4862人参加购车抽签,中签率为1:67.2,再创新低,但有民众发现,从今年5月至11月,“刘雪梅”这个名字已连续7个月中签,5月更是出现2个“刘雪梅”;据统计,有75个“刘雪梅”申请抽签,其中20个已中签,中签率达占26.7%。

有大陆网友将“刘雪梅”称作“摇号帝”,有人更是戏言若再抽不中,不妨改名“刘雪梅”,还有网友发现,公安部交通管理局一位副处长与“刘雪梅”同名同姓,引起讨论,这名副处长事后还在微博上澄清,说自己“躺着也中枪”。

报导说,针对此事,北京市小客车指标办公室昨天出面说明称,摇号中签率约为26.3%,只是中签人的重名现象较为普遍。除了“刘雪梅”,叫“王磊”的中签率26.2%;叫“刘洋”的中签率为25.7%;叫“张建军”的中签率也有26.6%。

报导引述北京小客车指标办表示,摇号程序经过有关部门检验,且对媒体开放,没有不公平情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