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或将发射远程导弹 各方关注

【新唐人2012年12月01日讯】最近,有征兆表明朝鲜可能会发射远程火箭。通过对卫星照片捕捉到的火箭动向进行分析的结果显示,预计朝鲜将在下周进行发射。

就在韩国进行“罗老”号发射的准备期间,朝鲜也在为发射远程火箭做准备,这个姗姗来迟的消息令各方深感忧虑。

11月26日,美国卫星企业DigitalGlobe公开朝鲜东仓里导弹发射基地的卫星照片,并表示“在西海卫星发射基地上空捕捉到的情景,与4月份朝鲜准备发射导弹时一致”。

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国际研究院韩美研究所分析称“两辆拖车停放在组装中心旁边,显示出火箭即将发射”。

韩美研究所还表示“估计这些拖车是搬运火箭用的”,而组装中心与发射台相距不远。在基地周边,还有疑似燃料已经注入完毕的痕迹。

韩美研究所推测“朝鲜可在下周周末完成远程火箭的发射准备工作”。

朝鲜问题专家们指出“在韩国与美国进行总统大选前后,朝鲜以挑衅为目的发射导弹,是有过先例的”。

韩国媒体称“据了解,朝鲜是在美国大选结束后,开始着手准备发射导弹”。并表示“与4月份发射‘银河3号’火箭时相同,目前朝鲜尚未向相关国际机构通知火箭发射计划”。

虽然朝鲜声称“银河火箭”不是远程导弹,而是“以和平为目的进行的卫星发射试验”,但是几乎无人相信。
对朝鲜即将发射远程导弹的征兆,联合国安理会也表示忧虑。

新唐人记者朴右暎韩国首尔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