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光诚侄子陈克贵判刑 海外谴责

【新唐人2012年12月01日讯】轰动一时的山东盲人维权人士陈光诚案才落幕不久,他23岁的侄子陈克贵11月30号被当局判囚3年零3个月,引起外界的质疑和谴责。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努兰也在第一时间回应此案,她表示,对中共当局没有遵守国际承诺感到遗憾,她希望中共当局重新审理这个案件。

陈光诚事件牵连的陈克贵,11月30号在山东沂南县人民法院开庭,当局当庭宣判,陈克贵因为“故意伤害罪”,判刑3年零3个月。

法院闭门审理三小时,就连陈克贵的父亲陈光褔也进不去。

陈克贵父亲陈光褔:“这个绝对是不公的,他完全是一种正当防卫的行为,但是出现这种情况,我对法律非常失望。”

今年4月,山东盲人维权人士陈光诚成功逃脱山东当局的软禁,藏身驻北京的美国大使馆。地方当局为此感到不满,带领暴徒闯入陈光诚大哥陈光福家,对他们进行棍棒殴打,受伤的陈克贵被迫反击,拿菜刀砍人。

莫少平律师事务所律师丁锡奎:“在现有证据的基础上,我们可以得出的结论是,这是一个正当防卫,根据法律规定是不用承担刑事责任的。”

陈光诚是国际高度关注的人权人士。他的侄子陈克贵判决一出,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努兰也立即回应表示,对这个判决感到失望。

美国务院发言人努兰:“陈克贵被定罪,他的辩护律师没有完整表达的机会,而他也没有机会为自己辩护,这完全是一个漏洞百出的法律程序。”

“我们对中共没有遵守国际承诺感到遗憾,我们呼吁他们重新审理此案。”

美国的“对华援助协会”主席傅希秋则是质疑,为什么不是施暴的行凶者受到法律制裁。

傅希秋:“本来行凶者应该受到处罚,结果呢反而是受害者,像陈克贵呢,反而被非法抓捕,非法关押,非法审判。这些是中国的法制史上又添上了黑暗的一页。”

目前人在纽约的陈光诚对媒体表示,他对这个判决无法接受,感到“非常、非常愤怒。”

新唐人记者常春、唐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