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务院:陈克贵案审理过程充满漏洞

【新唐人2012年12月01日讯】 (美国之音电)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卢岚星期四在例行简报中说,陈克贵被判刑的过程充满漏洞、缺乏基本的正当程序,陈克贵不但无法决定自己的辩护律师,连法庭为他指定的律师都拒绝向陈克贵的家人提供案件的相关信息。

美国国务院说,陈克贵的父母一再被拒探视儿子,而星期五的审判突然举行,家人很晚才被通知,一些愿意提供协助的中国维权律师还被中国当局警告,如果帮助陈克贵,担任其辩护律师,这些律师的执照将被暂时吊销。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卢岚说:

“这些事情令人对中国是否实行法治,是否履行对世界人权宣言的义务感到严重关切。我们对中国没有遵守其国际承诺感到遗憾,我们敦促中国有关当局,重新审查陈克贵案件。”

陈光诚和陈克贵的父亲陈光福告诉美国之音,陈克贵是正当防卫,这个判决结果显然不公。陈光福是陈光诚的大哥。今年早些时候,陈光福被中国官员怀疑协助陈光诚逃离家乡东师古村,陈光福被当局抓走,陈光福的儿子陈克贵在家中遭到翻墙闯入、持棍棒的一批人殴打时,拿菜刀砍伤几个人。

沂南县当局原本以故意杀人罪名逮捕、起诉陈克贵,之后把罪名改为故意伤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