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用台湾音乐 推社交平台

【新唐人2012年12月01日讯】(中央社记者吴佳颖旧金山30日电)Google与台湾流行乐团五月天合作,让华人音乐利用Google旗下各种全球平台走向世界;而Google也运用台湾在华语音乐界的关键地位,顺势推广社交平台Google+。

五月天这次参访YouTube总部举办“华人摇滚 全球发声”演唱会,由Google台湾团队策划,双方为这次的合作活动各出资源,并没有涉及代言费用。

谷歌(Google)方的策划人Google台湾市场行销副总经理利启正表示,这次与五月天合作,可以视为不同于以往媒体思维的案例;像是五月天和粉丝使用Hangouts应用程式直播,都是即时的互动,是图片、文字无法取代的,也改变了传统上,艺人和粉丝社群互动的方式。

利启正说,其实这种运用不局限在演艺事业,各行各业都可以用Hangouts,且会改变用平面沟通(如文字、图像)的社群经营;而Google能提供的功能不只Hangouts,还有社交圈(Circle),可以限定群众,以及instant upload可即时上传照片到个人的云端,这些加起来,将会改变人类沟通的方式,可能产生原本大家都没想过的事情。

至于外界好奇Google要怎么运用这些工具来赚钱?利启正表示,就像是当初Google投入做搜寻引擎(Search Engine)时,就立志要做全世界最棒一样;当Google在搜寻领域做得非常极致的时候,就在这里发生了市场“供给”和“需求”的媒合,于是广告关键字(Add Words)这项产品也水到渠成诞生。

利启正说,Google+也是循着同样的思维,要把“沟通”、“社交”的概念做到极致,让大家都喜欢、爱用,获利模式自然会来;更何况Google+推出才一年,其实现在已经有一些例子,只是还不能透露,Google+要走的是长远的路。

利启正表示,回到五月天和Google+、YouTube这些平台来谈,Google+在亚洲成长快,其中华语音乐扮演重要关键,尤其是台湾的音乐创作可以主导华语音乐的走向。在华语音乐界,多得是循着“台湾出发,走向全球”的例子,所以Google当然不会缺席,要在其中扮演一个角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