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建设不断 桃园房市夯

【新唐人2012年12月01日讯】(中央社记者韦枢台北1日电)“五杨、捷运、航空城、第六都”等重大基础建设议题不断,让桃园房市题材丰沛,台北客到桃园购屋自住与置产风潮,已将双北生活圈扩散为“北北桃”生活圈。

桃园房市热度不断推升,由县府的建照户数核发数便可得知,近 3年台北市建照户数核发数由2010年的6843户、2011年的5134户,今年前3季仅3780户;新北市户数核发数由2010年的1万3314户、2011年的1万7232户,今年前3季仅1万3655户。

但是桃园县户数核发数由2010年的9578户、2011年的1万2974户,今年前3季1万3152户。已经紧追新北市的户数。

信义房屋不动产企研室经理苏启荣指出,双北市的房价快速上涨,连外围的林口三峡房价都同步走扬,“新北下一站”的桃园地区,生活机能成熟,平均房价只要台北的 1/4、新北市的 1/2,掀起一波台北客到桃园地区购屋自住与置产的风潮,让双北市生活圈向外扩散为“北北桃”生活圈。

而桃园的房价低、题材多,加上桃园地区的土地取得比双北市容易,房市也持续往上,建商也勇于推案。

信义房屋桃园中正艺文店店长林硕茂指出,桃园这几年基础建设不断,包括五杨高架、机场捷运与桃园捷运、航空城、桃园中坜铁路高架化与各区的重划区开发案,从中坜、南崁、八德、桃园市等区域几乎都有题材发酵,带动桃园房市温度快速上升,新案房价也向 2字头迈进,一些重划区或热门区段,房价甚至到3字头。

林硕茂强调,实质可改善桃园联外交通的五杨高架预定年底完工,南段的中坜到杨梅年底前可望率先通车,全线预计明年春节前通车,预期行驶高架路段,往返台北桃园行车时间可省下10到20分钟,预料会吸引更多对桃园房市有兴趣的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