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处理张花冠 苏:司法常乌龙

【新唐人2012年12月01日讯】(中央社记者叶素萍台北1日电)民进党主席苏贞昌今天说,过去涉案党公职不但停权且立刻开除退党,但司法频摆乌龙,让民进党处理党员是否涉贪必须更慎重。

南投县长李朝卿因涉收工程回扣,昨天遭收押,中国国民党立即将他停权;嘉义县长张花冠被控在环保劳务采购等案涉贪,昨天被起诉,民主进步党以党内廉政条例,一审判决有罪停权处分,二审有罪除名,还在起诉阶段的案件没有党纪处分问题,遭外界质疑蓝绿差很大。

苏贞昌今天出席2012民进党青年培力营受访指出,民进党反贪污立场坚定,过去民进党对涉案党公职,不但停权,而且是立刻开除或退党。

但他说,这些年被司法检调“摆乌龙”,起码有10名民进党公职人员遭起诉后获判无罪,像前总统府秘书长邱义仁、前南投县长彭百显等,所以民进党依然坚定反贪污,但处理程序更慎重。

苏贞昌说,对于张花冠案,在看到起诉书后、了解整个立场与内容,党会慎重处理,最重要的是,希望司法检调机关不要未审先判,不要在媒体放话。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