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馆特展 甜点看见台湾味

【新唐人2012年12月01日讯】(中央社记者徐卉台北1日电)“甜点.故事.台湾味”特展今天开展,带领民众由不同视野看台湾甜点的故事。

台北故事馆“甜点.故事.台湾味”特展今天开展,并首次将展区延伸至剥皮寮历史街区,透过“甜点的历史”、“百年老店.好甜点”、“喜事甜点”、“甜点的季节”、“甜点的秘密”、“甜点的美”、“甜点视听室”等各种主题切入,从甜点看台湾文化。

台北故事馆今天在开幕式上,还邀请10名满周岁的小朋友一同进行逐渐被淡忘的“脚踏龟”传统礼俗,有祈求孩童平安长寿的祝福意味;还不会走路站立的小朋友牵着父母的手,踏上红色的粿,有的兴奋踩踏、有的嚎啕大哭,让现场很多人拿起相机捕捉画面。

这次特展也包含多件老饼店的珍贵史料,如大稻埕“龙月堂”在日治时期开店时所收到的立体绣工八仙彩,还有新店一家老饼店的开店百岁纪念饼模等、以及各式传统糕点的花式饼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