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污名 康盟推精神分裂症更名

【新唐人2012年12月01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清芳台北1日电)“精神分裂症”病患遭到污名歧视,康复之友联盟发起更名活动,要为这个病另觅中文疾病名称,展开去污名的第一步。

康复之友联盟指出,将Schizophrenia这个病译为“精神分裂症”,不仅无法明确解释与表达病因,更使许多人误解精神分裂症患者的灵魂分裂或人格分裂等不治之症,犹如雪上加霜,成为精神分裂症患者康复过程中不可承受之重。

康盟表示,精神障碍者泛指罹患精神分裂症、忧郁症与躁郁症等相关精神疾病且领有身心障碍手册者,依内政部统计,截至民国101年第2季,领有精神疾病身心障碍手册的人数已达11万5392人。

康盟征求各界共同构思符合Schizophrenia中文诊断名称,符合 “信、达、雅”原则,反映病情或病因外,能被社会接受。未来疾病更名后,将邀请各专业团体推动精神疾病教育等活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