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自杀 维解嫌犯床单拧成绳

【新唐人2012年12月01日讯】(中央社马里兰州米德堡30日法新电)一名遭控犯下美国史上最大官方机密泄漏案的美国士兵今天承认,他曾把牢房床单拧成可以用来自杀的临时绳索。

24岁陆军士兵曼宁(Bradley Manning),遭控把数以万计的机密文件泄漏给揭密网站“维基解密”(WikiLeaks)。自从两年多前因案在伊拉克遭到逮捕后,就遭到军方监禁。

如果他“协助敌人”-主要是基地组织(Al-Qaeda)-的最重罪名成立,将面临无期徒刑,但他的辩护团队主张,由于他在监狱遭到过分严苛的对待,这起案件应该撤销。

不过,在美国首都附近召开的审前聆讯上,公开这条绳索的存在,显然是检察官先发制人的策略,以证明军队关切曼宁可能自杀的忧虑是无庸置疑的。

主要政府律师费恩(Ashden Fein)问曼宁,他是否认得这条鲑肉色床单,以及是否沿着床单打了几个结,把它卷成绳索时,这名士兵回答:“是的。”

这条被单是从曼宁最初在科威特驻防地遭到监禁的牢房中取出,拿出这条床单也是打算反驳军方精神科医师的证词,即曼宁不需要严格的监禁措施。

曼宁受争议的心理状态,对这起案件可能很重要,因为如果法庭发现,他2010年5月在巴格达附近遭到拘禁之后,如果在拘捕时遭到虐待,这些罪名或最终判决可能减轻。(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