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张花冠被诉不排除政治动机

【新唐人2012年12月01日讯】(中央社记者程启峰高雄1日电)前民进党主席蔡英文今天说,嘉义县长张花冠涉案被起诉,不排除有政治动机,但她仍呼吁当事人勇于面对司法。

南投县长李朝卿因涉收工程回扣,昨天遭收押,中国国民党立即将他停权;嘉义县长张花冠被控在环保劳务采购等案涉贪,昨天被起诉。由于民进党党内廉政条例规定,一审判决有罪停权处分,二审有罪除名,还在起诉阶段的案件没有党纪处分问题,遭外界质疑蓝绿差很大。

蔡英文在高雄市一家饭店出席高雄市城市愿景协会主办的“想和你作朋友”城乡学童艺术交流活动,并与小朋友共进午餐。

会后受访时,蔡英文说,云林县长苏治芬及前嘉义县长陈明文也曾因涉案被起诉,后来都获判无罪,为免因政治力介入的起诉案件影响党籍政治人物权益,党中央也规定涉案公职人员待一审判决结果出炉,党纪才会处置。

她认为张花冠涉案被起诉,不排除有政治动机,但仍呼吁当事人要勇于面对司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