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财政悬崖 美促涨汽油税

【新唐人2012年12月01日讯】(中央社华盛顿30日路透电)美国运输及企业倡导人士今天表示,国会应考虑在预算案中纳入调涨联邦汽油税的政策,避免国家在年底坠入所谓的财政悬崖

此外,调涨汽油税还有助于确保当局能拨出约1550亿美元资金,供未来十年高速公路计划使用。

美国道路暨运输界协会(American Road and Transportation Builders Association)执行长鲁安(Pete Ruane)在小组讨论会上表示:“我们持续提倡这项计划,这是(资助高速公路计划)诸多选项之一。”

他说:“我们认为政府有众多选择,可以提高高速公路计划资金。这些选项都应该拿出来讨论。”

联邦政府在1932年开始征收汽油税,税额逐年增加。但自1993年以来,每加仑汽油的税金约只有18.4美分,之后都没再增加。

这方面的税收用来资助高速公路信托基金(Highway Trust Fund)。国会在1956年成立高速公路信托基金,为高速公路计划提供经费。

目前汽油税税收已不再足以支付高速公路兴建与维护费用,部分可能是因汽车越来越省油。高速公路兴建对安全、商贸流通及美国的国际竞争力至为重要。(译者:中央社林亭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