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链球菌疫苗 两岁童仍染肺炎

【新唐人2012年12月01日讯】(中央社记者林瑞益新竹1日电)一名两岁女童已接种完4剂7价肺炎链球菌疫苗,因病到医院检查,才发现感染肺炎链球菌血清型19A。

新竹国泰综合医院今天表示,一名两岁女童已接种完4剂7价肺炎链球菌疫苗,因咳嗽、发烧,服感冒药仍高烧不退,且活动力减退,带至医院照胸部X光发现感染肺炎,另做尿液检查,确认感染肺炎链球菌血清型19A,经住院施打1周的抗生素才痊愈。

院方说,根据疾管局最新统计数据发现,今年与过往相比,5岁以下幼童感染侵袭性肺炎链球菌的血清型占比,血清型19A从今年3月3日的48.3%,至今年11月24日感染率已达61%。

院方指出,感染率攀升原因包括肺炎链球菌疫苗接种率未过半数,未能有效达到群体保护,及旧型疫苗未涵盖血清型19A,即使已完整接种旧型肺炎链球菌疫苗的幼儿仍会感染肺炎或其他严重并发症。

院方呼吁,新生儿满2个月后应按照接种时程,于12至15个月前完成接种4剂涵盖血清型19A的结合型疫苗;对于2至5岁已接种过旧型疫苗的幼儿,建议再补接种一剂有涵盖血清型19A的结合型肺炎链球菌疫苗,让小朋友具备完整抵抗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