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冲:年终慰问金立场不变

【新唐人2012年12月01日讯】(中央社记者蔡和颖台北1日电)行政院长陈(冲)今天说,行政院对退休军公教人员年终慰问金立场没任何改变,愿提供资料给立委参考,助国民党团得到最好结论。

行政院日前提出退休军公教人员年终慰问金改革方案,领月退休俸新台币2万元以下、因作战或演训受伤或死亡的退休军公教人员和遗属可领;不过,中国国民党籍立法委员孙大千提出全额保留慰问金预算;国民党籍立委苏清泉、吴育仁则提分阶段发放方案。

陈(冲)下午出席“101年行政院高阶人员性别平等交流座谈”后表示,照顾弱势和曾为国家重大牺牲者的生活,是行政院在年终慰问金议题上的基本原则,行政院的立场没任何改变。

他说,立委有很多版本,行政院愿提供资料,让立委了解影响数并参考,协助国民党团得到最好的结论。

至于有民主进步党籍立委倾向支持行政院版本,国民党团却有其他版本,陈(冲)表示,“有一些比较政治操作的事情,其实就不是用专业的眼光去看,我们应该用专业的眼光来看这个问题,找出最好的对策”。

他说,他相信任何人提任何版本,都应做基本的民意调查,了解大众想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