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里斯本亚太电影大奖活动

【新唐人2012年12月02日讯】社区广角镜(269)澳大利亚昆士兰政府举办的一年一度的亚太电影大奖,11月23日在昆士兰布里斯本市拉开帷幕,当晚颁发了最佳电影奖,最佳男女演员奖等十多个奖项。

一年一度的澳大利亚亚太电影大奖(APSA)于11月23日晚在昆士兰布里斯本市正式开幕。此次电影大奖,吸引了来自印度、澳大利亚、中国大陆、韩国、土耳其等各国的导演,编剧,监制,演员等近百位电影人,前来参加红地毯及颁奖仪式活动.昆士兰州州督 佩内洛普.温斯莉女士也前来为此次颁奖仪式捧场。

今年,有近264部电影参加电影大奖的竞选,跨越亚洲及大洋洲500多个地域。最终,正式入围大奖提名的电影有34部,其中包括三部来自中国大陆即香港地区的电影,分别是 提名最佳男演员奖的《飞越老人院》,提名最佳编剧奖的《边境风云》,以及 提名摄影成就奖及最佳电影奖的《武侠》。

出演《飞越老人院》的男主角的吴天明先生及《边境风云》的编剧兼导演程耳先生,参加了此次颁奖典礼。

采访中,关于电影《边境风云》的题材和内容的选择上编剧程耳表示:“可能就是想填补中国电影这部分的空白。”同时当问到男女主角情感的设定上时,他表示:“可能是想把人物放在不那么正常的一个情境下,让他迸发出人性中好的一面 善的一面”

颁奖仪式在布里斯本市 QPAC剧场举行,激烈的参选角逐后获奖名单逐一揭晓。最佳电影奖由土耳其及希腊导演 联合制作的电影《山之外》摘得,最佳编剧奖由编写《沉默的夜晚》的土耳其编剧获得,当晚还评选出了包括最佳记录片奖,最佳儿童电影奖,最佳动画电影奖等10余个奖项。

颁奖礼后,此次亚太电影大奖的主席杰克 汤姆森 在接受本台采访时表示:“非常棒!让人感觉很兴奋,当看到每个人脸上洋溢的那种表情,并分享那种气氛中兴奋感时,这就是APSA要带给大家的。”

新唐人驻澳大利亚布里斯本记者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